close

第一代 911 (1963 - 1975)

 俗稱 911

 

    Porsche 在 1964 九月開始生產 901,因法國汽車製造商寶獅(Peugeot) 抗議中間字母 0 的專利權,而在1964 11月10日改成 911.  

開始的911是六缸2公升引擎使用 Solex 化油器 (1966 3 月後改採 Weber 化油器), 產生 130 匹馬力,0-100只需8秒. 至 1965 年底 Porsche 共售出 3390 輛 911 和 6401 輛 912 (911外表但使用 356SC 四缸1.6公升 引擎).    

    1966年底運動版 911S 推出, 有160 匹馬力( Webers 40IDS3C化油器 ) 極速達每小時 141 英里, 當時只有價錢貴兩倍的 Ferraris, Maseratis, Aston Martins 和Lamborghinis 比它快.   同時1966年底 第一輛 911 敞篷車 Targa (義大利文意為,Shield, 蓋子) 推出.

 

    1967 年底起因為使用 Weber 化油器的 911S (較大的進氣/排氣閥與較濃油氣混和)無法通過美國的新廢氣排放標準.     Porsche 開發 911 L (Luxury,130 匹馬力) 結合911S 的內裝與配備並加裝廢氣排放幫浦, 並也發表入門級 911 T(110 匹馬力).  在 1967-1968, Porsche 共有四款 911 :911 (130匹馬力) , 911T,  911L (130匹馬力) 與  911S(Europe) .    這些就是所謂 A 系列設計.

 

 

早期出產三款:  

入門款 911 或 911T (110 hp),

porsche-911t-05  

 

豪華款 911L (L:Luxury 130 hp)

911L  

 

 

與 運動款911S (S:Sport 160 hp)

911s  

 

1969 起,  Porsche 對 911/912 進行 B 系列設計, 最主要為將部分車重由後移前以改善車重分配與操控性能.   在不改變車身的情況下.將後輪移後 57 mm 並將輪寬增為2268 mm.     主要的改變有使用較長的後懸臂和新接頭以連接引擎與後輪, 將一顆12伏特電池改為兩顆12伏特電池各在左右頭燈下以進一步改善車重分配, 改使用鋁而非鎂來鑄造曲軸箱 及 在911S 與 911E (取代911L, E 德文意為,injection, 噴射)上使用 Bosch機械噴射而在入門款 911T 上繼續使用Weber 化油器.

 

後來的 911E (E:injection)

Porsche_911E  

 

取代 911L 變成 911T, 911E 與 911S 三款.  期間引擎也從最早的 2.0 (1963-) 到 2.2 (1970-) 再到 2.4

最後在  1974 開發出 Carrera 2.7.  

Porsche-911-Carrera-2.7-Verte-3-4-AV_zoom  

 

 

其中輕量版的 Carrera 2.7 RS 成為市場上最紅的收藏品(僅1580 RSs 與 49 RSRs), 目前約台幣六

百萬,使得 replica (911T 車體改成Carrera 2.7 RS ) 也要二三百萬.

2.7rs

 

 

 

2.7rss  

 

1970 秋天, 保時捷兩大家族 Porsche Piech 宣布所有子女退出保時捷公司經營. 也讓保時捷公司由家族企業開始轉型.

 

 

第二代 911 (1976 - 1989)

 

俗稱 930 :

    1974 起, 美國規定新保險桿必須能吸收時速每小時5英哩的撞擊能量, 因而工程師將鋁製保險桿安裝在兩側橡膠避震阻尼器上形成完全不同之前的車頭外觀.   Porsche 開始 G 系列生產, 基本款 911 (2.7 公升引擎/150 匹馬力)取代了入門款 911T 和豪華款 911E.   原有的 911S 現在產生175 匹馬力, 並另推出 911 Carrera (210匹馬力) 成為當時最高檔的 911.   此外, 全系列使用Bosch K 機械噴射系統 (CIS) 取代 Bosch 機械噴射系統達到更佳的燃油效率及廢氣排放標準.     (有興趣可參見部落格文章: 911機械噴射引擎解析)

 

     1976 起, 又將引擎由 2.7 加大至 3.0 公升推出 911 Carrera 3.0 (此引擎代號 930 一直使用至 1989 堪稱最長壽之引擎).

 

 

 

早期 911 Carrera 3.0 (200 hp) 與 930 Turbo 3.0 (260 hp),

3.0

pictures_porsche_911_turbo_1975_1  

 

中期 911 SC (188 hp) 與 930 Turbo 3.3 (300 hp)

porsche-911-sc-targa-12

 

3.  

 

而在晚期1989開發出配有五速手排G50的 911 Carrera 3.2, 911 Carrera 3.2 Club Sport (輕量版) 與 930 Turbo 3.3.

1988-carrera03

 

 

 

第三代 911 (1989 - 1993)

 

俗稱 964 :

 

     1989, 保時捷針對下一代  911 (964) 設計原本有三個方向.第一個方向為保留 Carrera 3.2 架構但將其設計成四輪驅動版.第二個方向為將 Carrera 3.2 小美容並將提供後輪與四輪驅動兩款.第三個方向則為重新設計新車身,此車身也具有底盤功用.   由於當時保時捷財務狀況良好且德元對美元強勢, 決定採用第三方向.

    百分之八十零件重新設計,嚴重超過預算.   重要的新設計分為下列三方面: 外觀, 性能 與 操控性.    外觀上包含新設計的保桿與車鼻下方加裝擋版將空氣阻力係數由0.395降至0.32(當時第一是 福特 Scrpio 0.29 與Audi 100 0.30 ), 可收式後擾流板(當速度達 50 mph 自動升起) 及大象耳照後鏡(可電子式調整與加熱).

    性能上包含採用單缸雙火星塞點火增加燃燒效率以符合日益嚴格的加州廢氣排放標準, Tiptronic 自動變速(取代 Sportomatic) 與許多引擎上的新設計(比如我在看技師安裝930 與 964 引擎時發現,930 的引擎曲軸支架直接做在本體上並無如 964 獨立的曲軸箱).    操控性上包含動力方向盤與 ABS 剎車列為標準配備, 新設計懸吊系統(前面保留麥花臣而後面用拖曳臂與彈簧取代930 之前的扭力桿)

 

 

Carrera 2 / 4: Carrera 2 與Carrera 4 雖然驅動方式不同,不過都是採用編號M64/01的自然進氣B6引擎。

porsche_911_carrera_2_coupe_1  

 

Carrera RS: 1992年保時捷為歐洲市場發表了一個超輕量化、後輪驅動、限量2051部,名為Carrera RS的車款。

carrera-rs-2  

 

964 Turbo: 在1991年推出了964 Turbo(964 Turbo也被稱為965)來接替上一代的911 Turbo(930)他們沿用了3.3L的930引擎重新調校。調校後的引擎不只馬力提升了,輸出也更加平順

cargraphic-porsche-turbo-964-tuning-1  

Turbo S: 在1994年,限量120部的Turbo S也同時發表了,動力採用了M30/69經過特別調校的引擎M30/69"SL",馬力達964 Turbo家族裡最大的381hp

 

94TurboSRedCashmere4K1a  

 

第四代 911 (1993 - 1998)

俗稱 993 :

是第一輛使用多連桿懸吊系統及電子控制系統的911,在保時捷911家族中有很特殊的地位,它是該車系中最後一部搭載氣冷式引擎的。

由於993的體質不錯,所以保時捷才為它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充足的檔位讓993可以達到270km/h的極速,同時低速(相對低速)時檔位能順暢銜接。讓轉速保持在4500 rpm以上,維持有充沛的馬力。

 

Turbo :1995年,最後一款空冷Turbo上市。它採用了前所未有的雙渦輪增壓系統,首次採用6檔變速箱,也是保時捷第一次在Turbo上應用四驅系統。尾翼的形狀和前代產品也有較大差別。輸出功率達到了408馬力,(美國銷售的為400馬力)從0加速至每小時100公里僅需3.7秒,最高速度超過了每小時290公里。

993  

 

GT: 911中性能最強悍的車型911 GT在1995年首度推出,第一款GT跑車為911 GT2,它以雙渦輪的993 turbo為基礎。經過一系列減重措施之後,它比turbo輕了300千克。但與993 Turbo不同的是,GT 的傳動形式為後輪驅動,而非 Turbo 的四輪驅動。除了賽道版以外,保時捷也生產了供消費者使用的道路版。

1995_Porsche_911_Gt2-1    

 

 

 

第五代 911 (1998 - 2004)

俗稱 996 :

1997年,保時捷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了新一代使用水冷引擎的996,在外觀上則使用了類似boxster的淚囊式大燈組合,這是911首次不使用其標志性的蛙眼大燈組合。即便如此,同其他車型相比,911還是保留了大多傳統元素,這一代的911是由設計師Harm Lagaay及其所領導的團隊完成的,包括目前為保時捷首席設計師的 Pinky Lai雖然水冷引擎意味著用戶再也聽不到他們熟悉的那種轟鳴聲,但是操控上更加平穩的特性和品牌多年來積累的號召力還是使得911的銷量一路飄紅。

 

Carrera: 作為第一代採用水冷引擎的Carrera,996 Carrera新設計的引擎排量反而縮水至3.4升,不過在應用了博世的燃料多點噴射系統後壓縮比達到了11:1,其最大功率也提升至了300馬力。 其車身更加具有流線型,內部空間也大了不少。在1999年上市的Carrera 4上,保時捷首次搭配了保時捷穩定管理系統(Porsche Stability Management System,PSM),這一系統是一個包括了剎車防鎖死系統、自動制動差速系統加速防滑系統等電子系統的綜合性安全系統。

 

carrera  

 

Turbo: 996 Turbo直到2000年才進入市場,這是第一款水冷型的Turbo,3.6升的雙渦輪增壓引擎可以提供420馬力的功率輸出。4輪驅動增加了汽車的操控性能,而Tiptronic S手自一體變速箱也是首次出現在Turbo車型上,可變正時氣門系統也進行了升級。

996turbo  

 

GT型號

此時保時捷放棄使用GT2來參加賽事,GT2由此完全進入民用領域,與此同時保時捷拿出了採用裝備自然進氣引擎的GT3來參與各大賽事。

 

996 GT2 : 裝備水平對置6缸,帶雙渦輪增壓,容積3.6公升的水冷引擎。其最大功率 345 千瓦(462 馬力),後來增至 360 千瓦(483 馬力)。外觀上與996 Turbo有顯著的差別,包括更具侵略性的前保險杠,以及大尾翼。

gt2

 

 

gt21  

 

996 GT3 : 裝備自然進氣水平對置6缸引擎,容積3.6公升,最大功率為 360 馬力。即使是市售版本,也幾乎是賽車化的設計,賽道版本連空調等與賽車無關的都被拆除。

996-gt35555  

 

 

第六代 911 (2005 - 2011)

俗稱 997:

新款911的引擎擁有了缸內直噴技術,此項技術有助提高引擎效率降低污染。另一項重大革新為PDK變速箱,這一變速箱類似於福斯的DSG雙離合器自動變速箱使用了兩組齒輪系統,因此能夠比普通的自動變速箱更加迅速完成換擋。與之相配合的是運動型3輻方向盤,方向盤上還有類似F1賽車的撥片換擋裝置, 駕駛員只需撥動手指就可完成檔位的轉換。對於願意追求速度的消費者,他們仍然可以選擇手動變速箱。

 

997 Carrera : 無論是後驅還是四驅都採用3.6升的引擎,提供了345馬力的最大功率。Carrera 4還擁有此前只向Turbo提供的保時捷牽引力控制系統(PTM),可以動態分配前後輪之間的牽引力,因而在雨雪天氣時能夠表現出更好的操控性。

-911-997-Carrera-4-4S-1280x960  

 

 

Turbo: 除了缸內直噴、主動懸掛系統和PDK變速箱外,997 Turbo又增添了名為可變幾何渦輪和膨脹進氣歧管的重大技術革新。前者能夠改變增壓渦輪的外形,進而使得進氣量能根據需要進行調節;後者使得空氣膨脹後才進入引擎,從而降低所吸入空氣的溫度。

997tt_012  

 

GT2 : 使用的是同Turbo相同的雙渦輪增壓引擎,其功率達到了530馬力。

 

 

-911-gt2-997-14  

 

GT3 :是使用了Turbo的引擎而刪去了渦輪增壓部件,其415馬力的功率尚且不如Turbo的480馬力。兩者都擁有優秀的空氣動力套件和更加輕盈的RS減重版本。

其中GT3的RS版本大量使用賽車化設定,雖然動力輸出遜於GT2RS,但卻有優於GT2RS的重量配置及賽車空力套件,為整個911系列中最貼近真實賽車的一款。

2010_porsche_911_gt3_rs_3

 

porsche-carrera-gt3-rs-09  

 

第七代 911(2011 - 今)

俗稱 991 :

911車型第一次配備電子停車制動器(按鈕選擇)和20英寸直徑的車輪。這款車還採用了全新的七速手動變速箱。開發了一種新車軸,改善重量分配和轉彎性能。由於採用高強度鋼,鋁和一些複合材料重量已經降低到1395公斤 

 

911 GT3: 搭載了最高轉速 9000 RPM 的引擎,擁有 475 hp 的最大馬力,安置在"懸浮"設計的引擎架上頭,搭配 PDK 換檔撥片變速箱。底盤部分則是搭配了主動可調式懸吊以及四輪驅動系統

991gt3

 

991-Porsche-GT3-3  

 

911 Turbo : 配備了3.8升渦輪增壓與6缸汽油直噴產生520馬力的911 Turbo和560馬力的 Turbo S。它配備了兩個渦輪增壓器和可變幾何渦輪,而燃油效率的技術已經降低平均油耗16%每一百公里約減少9.7升。與以往的機型相比,911 Turbo 的功率水平提高了20馬力扭矩增加了10NM可達660NM。在S模式,功率增加了30馬力,扭矩增加了10NM至710NM

 2014-Porsche-991-Turbo-640x426

 

2014-Porsche-991-Turbo-Rear-640x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