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款名稱Porsche 993

其他品名:Porsche 911

              Porsche Carrera

製造車廠:Porsche

生產年代:1993-1998

 

    自從1963年以來,在Porsche保時捷911車款裡面,Porsche 993占有一個很重要特殊的地位。它是911家族裡面最後一部空氣冷卻(air-cooled)引擎的車款。    對於許多911的愛好者而言,993有著最經典的內涵與最流線的外表,它是最完美的古典與現代的連結者。    在1993年當時的技術總監Ulrich Bez認為964(993的前身)是成功的產品,但是不夠完美,特別在操緃性與乘坐舒適感上,所以他試圖開發一台完美的911。他認為一台完美的911必需具備有"Porscheness"(保持捷特性),亦即"Agility"(敏捷性)。    他特別強調敏捷性分為兩種:直接與非直接。直接敏捷性指駕駛者透過剎車,加速踏板與方向盤而從車子得來的快速反應。非直接敏捷性指駕駛者透過觸摸,聲音與外觀而得到的速度與控制感。

 

Porsche-911-993

 

993_rocker_panels    

 

    Porsche 911車款裡,993是第一台使用多連桿懸吊系統及電子控制系統的車子。993車款它有效改善911前期猛然鬆開油門會容易過度轉向的缺點,993更有安全保障並且更加穩定、容易操縱特性。它大幅加寬後輪葉子板,改善了車內噪音等問題。993車款是911家族中搭載標準六速手排變速箱的配備之一。它擁有充足的檔位可以讓993達到時速270km/h的極速,同時低速(相對低速)時檔位能順暢銜接。993讓轉速保持在4500 rpm以上,維持有充足豐沛的馬力。

     第一代的933能夠成功的提供出272bhp(964's 250bhp),1996年的第二代因為Varioram Induction System則能提供出285b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