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擎)PORSCHE Carrera 993motronic電子噴射系統

2.1.JPG  

MOTRONIC系統是將點火和燃料兩系統合併,由一組數位式微處理機(DME)即電腦來控制。

電腦內已儲存了引擎在各種運轉狀況下的噴射量及在各轉速、負荷、節氣門位置與噴射量為基礎的最佳點火時期。

車輛行駛中,各感知器會將所偵測到的訊號送回電腦與電腦內已儲存的噴射量及點火時期模式相比對,處理後,控制引擎做出最佳的點火和最適當的噴油。

 

 

而一開始的Bosch Jetronic系統只是控制供油,點火方面仍然以分開的電腦來控制, 

一直到1982年開始才有所謂的引擎管理系統(Engine Management)觀念,

主要是整個系統納入了點火時間控制,藉由引擎轉速及引擎Load參數來寫入最佳的點火時間map(寫到EEPROM),

並藉由爆震監聽器來獨立管理各汽缸的點火時機,由此可獲得比傳統式分電盤更有效率及更精準的點火時間,

有效提升引擎動力以及達到省油的效果,這個引擎管理系統就叫Bosch Motronic系統,

Motronic系統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把更多電子控制系統整合在一起,例如怠速控制以及渦輪壓力控制器等等,

Motronic系統也是第一個會將系統錯誤存在ECU記憶體中產生故障碼的系統!

 

MOTRONIC的系統它有很多的優點在此大略介紹:

1、能穩定的控制怠速。

2、能改善冷車不易起動的毛病。

3、採用含氧感知器和觸媒轉換器降低了排氣的污染量。

4、燃料和點火合併控制,能使引擎性能提昇、運轉安靜、信賴度提高。

5、配置自我診斷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