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擎)PORSCHE Carrera 993VTG/VGT /VNT可變幾何渦輪

 

1.1.JPG  

進氣歧管空氣壓力傳感器的訊號告訴ECU當前的增壓壓力量值,

ECU根據此信號做出調整,藉由調整輸出到增壓電磁閥(boost solenoid)之功率,

其中增壓電磁閥控制VNT執行器

    1.2.JPG  

 

VTG 可變幾何尺寸渦輪(Variable Turbine Geometry)便可增加低轉速時的壓力而在高轉速時壓力又不至太大。

它的渦輪葉片在電腦的控制下可調,當調節到適當的渦流斷面積時,便可對渦輪機的壓力加以控制。

保時捷利用VTG技術,使流經發動機的氣流通過電子可調式導流葉片輸送到渦輪,渦輪轉速能夠達到更高,從而獲得更大的增壓壓力。

可變渦輪葉片能夠正確的對引擎內部的氣流起到導向作用。當增壓壓力達到最大值時,通過改變葉片角度,使導流葉片張角更大,

在整個發動機轉速範圍都獲得最佳的增壓壓力。不再像傳統的增壓發動機還需要放氣閥。

其優點在於:一般渦輪因葉片固定,低轉速時氣流推不動渦輪葉片而在加速時顯得沒力(渦輪遲滯turbo lag),

 VTG可藉由調整渦輪葉片,在低轉速時讓葉片打開,空氣進入歧管較為順暢,高轉速時關閉葉片讓氣流推動,達到增壓效果。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