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進氣系統拆除

這次來介紹進氣系統的拆除,在拆除前,圖一可以先看出進氣歧管的位置。


    拆除開始,第一步需將空氣過濾蓋拆除,如圖二;第二步就可以將連接MAF和波紋管拆除,如圖三,但是記得拆除波紋館前需先鬆開上面的固定環,如圖四;

接下來拆除岐管附近的零件,注意每側有一個真空軟管和一個電氣連接器,第三步我們要將連接其管上的軟管一一拆除,如圖五與圖六;

                                  

    第四步將拆除燃油軟管,使用兩個17mm的扳手,一個用於螺母和一個用於確保轉開時螺絲部會掉落,如圖七;第五步將固定用的螺絲拆除,主要有兩個部分,圖八中位於歧管後部的燃油軌旁邊,分別有兩個,圖九中16個M8螺絲需要拆除。


全部拆除後就可以將進氣歧管拉起來,如圖十,而在圖十一可以看到引擎拆除歧管後的樣子。

             

3.2進氣系統清洗與安裝
    在安裝之前,可以先檢查一下墊圈是否要進行更換,如圖一;並且在更換時必須用吸塵器避免灰塵會碎削掉入引擎本體內,如圖二;第二步將膠帶貼上,也是避免零件或碎削掉入如圖三;

    第三步用清洗劑清洗岐管與軟管表面,如圖四;第四步清洗兩個節氣門,因為節氣門太髒會造成怠速抖動、低轉無力、甚至會導致怠速發動機熄火等情況出現,所以節氣門的清洗非常重要,而方法是將清洗劑到入,靜置約5分鐘後拿抹布擦拭乾淨,如圖五與圖六;

    第五步在安裝進氣岐管前最後確認是否有零件掉入本體內,如果沒有就可以準備安裝,如圖七;最後一步就是將岐管抬回並將所有的螺絲鎖上,並且接上軟管與MAF,如圖八;最後完成圖如圖九,結束這次的拆裝清洗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