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CV」的圖片搜尋結果

Citroën 2CV的起源與發展

   2CVchevaux vapeur,有兩稅收馬力的意思,Citroën 2CV使用一種前輪驅動風冷式引擎。1948年和1988年之間在法國製造,製作了超過380萬輛2CV,有超過120萬輛的小2CV-貨車稱為fourgonnettes(小型廂式貨車)Citroën最後提供了幾種不同的車輛,包括Ami(超過180萬輛)、Dyane(超過140萬輛)、Acadiane(超過250000輛)、Mehari(超過140,000輛)。Citroën總共製造了近900萬輛2CV

1:fourgonnettes(小型廂式貨車)

 

    相對於競爭對手而言,2CV的價格較低。舉例而言,在西德的60年代期間,它的成本大約一半多的Volkswagen Beetle。從20世紀50年代中期開始,經濟汽車的競爭有所增加,國際上以1957Fiat5001955Fiat 6001959 Austin Mini的形式出現。到1952年,德國生產以價格為競爭力的賽車-的梅塞施米特KR175,緊接著在1955Isetta,不是像2CV那樣完整的四門轎車。在法國本土市場上,從1961年開始,使用獲得許可的fiat技術的小型Simca 1000以及更大的Renault4 掀背車已經上市。Renault42CV而言造成很大的威脅,在後超越了它。1953年在Autocar的技術評論描述了這種設計非凡的獨創性,這毫無疑問是自從T型福特以來最具原創性的車款了2011年,環球郵報稱它為與眾不同的汽車。駕駛作家LJK Setright2CV形容為最具有智慧性,且成功的極簡主義的應用

1.Citroën 2CV的起源

        1934年,作為最大債權人的家族企業米其林接管了破產的Citroën公司。當時的法國農村人口眾多,無法買得起汽車。設計了堅固且低價的四輪傘,並製作其宣傳簡報,四輪傘能使四人能夠以50公里/小時的速度向市場運送50公斤的農產品,且能穿越泥濘、未鋪砌的道路。在燃料經濟性,車輛將使用不超過3公升/ 100公里。其設計要求是顧客能夠在不破壞雞蛋的情況下將運輸到新耕的田地上。

2()早期的2cv()只有一個大燈的第一批TPV

 

   1936年,Citroën副總裁兼工程與設計總監Pierre-Jules Boulanger將該簡報發送給了他在工程部門的設計團隊。TPV(非常小型車)將由Clermont-Ferrand的米其林工廠和巴黎的Citroën秘密開發,由設計團隊創建Traction Avant。第一批原型只有一個大燈,這是當時法國法律所要求的。1939年中期,生產了250輛汽車,1939828日,該汽車獲得了法國市場的批准。在193910月即將舉行的巴黎車展上,印製了小冊子並準備出示汽車,更名為Citroën 2CV 

3:TPV(非常小型車)示意圖

 

  1. 2.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

   193993日,法國在該國入侵波蘭後向德國宣戰。即將發生大難的氣氛導致1939年的汽車展在取消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便放棄了2CV的發行。米其林和Citroën的管理人員決定將TPV項目隱藏起來,因為他們擔心軍事應用就像未來的福斯金龜車一樣

   到1941年,在鋁價上漲百分之四十之後,Citroën的一份內部報告顯示,基於預估鋁的成本將進一步上升,戰後生產TPV在經濟上是不可行的。Boulanger決定重新設計汽車,主要使用鋼板和平板,而不是鋁。並將該車開發的水冷式雙缸引擎,安裝在1939年版本中。Walter Becchia設計一個空氣冷卻裝置,仍然是兩個氣缸、375 c.c. Becchia也應該設計一個三速變速箱,但設法在同一空間設計一個四速速箱,而不需要負擔太多額外的費用。

4:()TPV的水冷式引擎;()擁有波紋引擎蓋Citroën2CV

    此時 RenaultJuvaquatre Peugeot202這樣的小型法國車通常採用三速變速箱,Citroën自己的中型 Traction Avant也是如此 - 1936年意大利fiat500“Topolino”“Beetle”確實有一個四速變速箱。貝奇亞說服了Boulanger,第四檔是超速駕駛。齒輪比的增加也有助於拉動從較輕合金變成鋼材的車身與底盤之額外重量。其他變化包括帶有橡皮筋彈簧的管狀鋼框架的座椅以及意大利Flaminio Bertoni對車身的重新設計。此外,在1944年,使用TPV / 2CVCitroën液氣壓懸吊進行了首次研究。

5:Traction Avant

                                                                    

3.龐斯計畫

    在盟軍從德國人手中解放後,1944年社會主義法國政府也延遲了成為2CV的事業的發展和生產。原因為經濟學家和前法國汽車業務主管Paul-Marie Pons以汽車生產和節儉管理缺乏資源為主,為期五年的龐斯計劃,只允許Citroën進入汽車市場的中上部並具有。法國政府將經濟型轎車市場,美國馬歇爾計劃援助,美國生產設備和鋼材供應分配給新近國有化的Renault,以生產Renault4CV龐斯計劃1949年結束。Pons計劃是在有影響力的經濟學家Jean Monnet的現代化和重建計劃的更廣泛背景下構思的,他堅定地相信政府經濟計劃的好處。龐斯計劃是為政府設計並指導法國汽車工業的合理化。該計劃在法國確定了22家乘用車製造商和28家卡車製造商(這太多了)。該計劃以一些人認為專制和任意的方式應用,為七個較大的製造商定義了互補的角色:BerlietCitroënFord SAFPanhardPeugeotRenaultSimka

    CitroënRenault都被公認為大廠,足以自主運營,但標致被要求與HotchkissLatilSaurer聯繫生產商用車。在里昂地區,Berliet被要求與 IsoblocRochet-Schneider建立聯繫。此外,還有兩家較小的前獨立汽車製造商,即 UFAUnionFrançaiseAutomobile)和GFAGénéraleFrançaisedel'Automobile),分別由PanhardSimca領導,並註定在它們之間只生產兩種模型。在法國乘用車市場,根據汽車規模將生產分為三個主要部門。Citroën擁有現有的牽引車型,將佔據量產車市場的上端。Renault和標致將生產中型車,離開Panhard Simca的小型車市場,他們將生產兩門和四門版本的 AFGAluminiumFrançaisGrégoire),這是一款由Jean-Albert設計的激進前輪驅動鋁製車。

  事情並沒有像計劃那樣有效。路易斯Renault,已經失去了公司的控制權,並在194410月可疑情況下死亡,以及連接的控制下他的生意來抵抗老將皮爾·萊法赫誰忽視了龐斯計劃。Lefauchex繼續推出一款在戰爭期間進展順利的小型車,於1948年作為Renault4CV出現。這使得標致汽車成為中型汽車,而西姆卡則位於該國西部遠離巴黎的地方,並由一家外國公司擁有,也能夠逃脫公務員的模範規劃。即左潘哈德以產生後來更名為所述AFG(鋁的問題格雷)潘哈德的Dyna XCitroën利用該計劃的持續時間進一步開發了20世紀30年代開始的Citroën2CV。它於1948年推出。雖然較大的汽車製造商並沒有完全遵循其限制,但在保羅-瑪麗龐斯於194611月離職時,車輛市場已經被明確地保留了龐斯計劃的特徵。

 

6:龐斯計劃中較大的製造商

 

4.2CV生產結束

  2CV生產了42年,該模型最終還是被客戶對速度的要求壓垮,其中這種古老的設計明顯落後於現代汽車和安全性。雖然機箱的前部設計成可以折疊起來,形成一個防撞緩衝區。在該時代其他小型車的耐撞性,如果按現代標準來看非常差。(改善歐洲安全的動力是在20世紀90年代以後,並隨著1997年歐洲NCAP的到來而加速。)其先進的基礎工程被公眾忽視或誤解,穿著時代不合時宜的個體。這是許多笑話的梗。

  試圖多次取代超實用的2CV(與DyaneVisaAX)。它的滑稽外觀成為汽車的優勢,它成為一個合適的產品,因為它與其他任何銷售不同。由於其腳踏實地的經濟型汽車風格,它開始受到那些想要與主流消費主義保持距離的嬉皮士以及環保主義者的歡迎。據官方統計,後一輛2CV,一個為Mangualde的工廠經理保留的Charleston,於19907 27日從葡萄牙生產線離開,但之後又生產了五個2CVSpécial。生產結束時總共生產了3,867,9322CV。包括2CVDyaneMéhariFAFAmi變化的商業版本,2CV的基礎產生了8,830,679 輛汽車。

7:Citroën2CV 19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