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458 gearbox」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變速箱系統

A–變速箱

B - 齒輪油管

C - 水/齒輪油散熱器

 

 

1.拆除變速箱

(1)手推車(AS 107565)介紹

 

AS 107565為專門用來卸下變速箱與引擎的手推車,他包括一個可旋轉的平台(53),可以用兩個手柄(54)鎖定就位; 六個定位銷(52),帶有相關的旋轉和可拆卸底座;還有用於提昇平台的踏板(55)和用於降低平台的手柄(56)所組成。

 

圖:AS 107565

 

在使用之前,我們要先將手推車上的零件調整好,像是鬆開將伸縮臂(17),將所有伸縮臂(17)從安裝件(18)伸出。

圖:手推車伸縮臂

 

伸縮臂拿出來之後,將手推車的安裝座(AS 107565)放上,使用紅色箭頭指示的孔對朝向車輛後部,如圖所示,再來將手推車(AS 107572)固定在盡可能在中心位置,擰緊指示的四個螺釘,到此手推車的前置作業結束。

 

圖:手推車安裝座

 

(2)拆除變速箱附近的管線與零件

再來為了以免妨礙後續操作,我們必須要把附近的管道與零件移開,首先通過鬆開指示的螺釘,鬆開支架上排水管(23)。

圖:變速箱旁水管

連續三個步驟可以把23號水管拆除,再來要拆除隔熱照1與2如下圖,轉開圖中黑色箭頭部分的螺絲。

圖:隔熱照

在來要把拆卸離合器液壓系統油管的部分,但是在拆卸前,我們需要先清潔油管附近的區域,而清潔的步驟如下:

1.放置一個容器,收集管道下方的離合器液壓系統油。

2.鬆開(3)與固定在離合器液壓系統油管上的螺釘。

3.斷開離合器液壓系統油管(4)與變速箱的連接並立即堵塞。

圖:液壓油管

    而整個變速箱要拆卸的液壓油管與齒輪箱線束的夾子如下圖,步驟類似於上面的拆卸方法如下:

1.鬆開所示的螺釘,將固定離合器液壓系統油管(4)和齒輪油管(6)的頸托塊上。

2.徹底清潔齒輪油管緊固點周圍的區域脫脂劑不留殘渣。

3.放置一個容器,用於收集管道下方的齒輪油。

4.鬆開(5)與固定在齒輪油管上的螺釘。

5.拆下變速箱上的油管(6)並立即堵住。

6.從安裝支架(7)上鬆開油管,從齒輪箱上拆下支架。

7.拆下固定齒輪箱線束的夾子,鬆開指示的螺釘,並斷開三個連接器(8)。

8.小心地將油管與線束小心移開,注意不要扭曲或損壞它們,這樣才不會妨礙齒輪箱的拆卸。

 

 

 

 

 

 

圖:油管

 

(3)將變速箱拆下

前面將附近的管線拆除之後,準備好一開始提到的手推車,我們就可以開始講變速箱主體拆下,而第一步要做的是避免發動機在拆下變速箱拆下後時傾斜,步驟如下:

1.將工具(AV 8254)安裝到後副車架上以支撐發動機的重量並防止在拆下變速箱時傾斜。

2.將工具安裝在相應的座椅上,並擰緊指示的兩個螺釘; 鬆開螺母(C)並擰緊銷釘(D),使套管(E)與下曲軸箱殼體接觸。

3.正確安裝襯套(E)後,擰緊螺母(C)。

 

圖:AV 8254

 

    在固定好發動機之後,我們將手推車的節銷(AS 107572)插入相關的孔中,並且開始接上手推車,固定好以便之後卸下變速箱的作業,步驟如下:

  1. 將工具的四個調節銷(AS 107572)插入相關的孔中,並將每個調節銷調整到相同的位置。
  2. 工具(AS 107572)的支撐墊片(AS 107572_05)插入下齒輪箱橫梁(9)和齒輪箱(A)之間。
  3. 將手推車(AS 107565)放在車輛下方,將平台抬離調節銷大約10 mm。
  4. 鬆開螺母(19),然後擰下工具(AS 107572)的銷釘(20),直到銷釘與手推車(AS 107572)接觸。
  5. 下方擰緊指示的螺釘,將四個調節銷固定在手推車上(AS 107572)。
  6. 確保銷的下部和上部分別正確固定在變速箱和手推車(AS 107572)上,然後擰緊螺母(19)。
  7. 使用手推車上的踏板(AS 107565)提升幾毫米的變速箱以支撐其重量。

圖:AS 107572

 

 

將手推車與變速箱固定好了之後,我們便可以將上面的螺絲一一鬆開,槳變速箱整個卸下來,步驟如下:

  1. 鬆開將齒輪箱(A)固定在發動機(B)上的三個上螺母(14)。
  2. 鬆開將起動馬達(13)固定在變速箱上的螺釘
  3. 擰下固定下齒輪箱安裝橫梁(9)的指示螺釘。

圖:變速箱連接點

 

最後我們將擰緊齒輪箱和安裝工具(AS 107564)上相對孔中的吊環螺栓。

連接到移動液壓千斤頂,將變速箱從手推車上提起並放在安全的地方。

2.更換變速箱襯套(gearbox mounting bushing)

圖:轉螺絲力道

接下來更換變速箱襯套,它是一種防震裝置,在行駛路上遇到大的凸起物時,可以最小化噪聲和底盤的振動,然而要重新安裝襯套其實不難,其步驟如下:

1.鬆開指示的螺絲,然後取下蓋子(1)。

2.從蓋子(1)上拆下齒輪箱安裝襯套(A)並進行更換。

3.安裝新的齒輪箱安裝襯套(A)將指示的銷插入蓋子(1)上的相對閥座內。

4.擰緊蓋子(1),擰緊指示的螺釘,然後按照照片中顯示的順序進行操作。

圖:更換襯套

 

3.安裝變速箱

(1)固定變速箱位置

在更換完襯套之後,我們便可以將變速箱安裝回去,其步驟如下:

1.使用吊掛工具(AS 107564)上相對孔中的吊環螺栓將變速箱拉起。

2.使用小車升降工具(AS 107565)和小車(AS 107572)支撐變速箱的重量,並將整個變速箱(A)放置在發動機艙下方,與發動機雙頭螺栓對齊。

3.鬆開兩個手推車平台鎖定手柄(AS 107565)並移動手推車(AS 107572)以將齒輪箱(A)安裝到發動機雙頭螺栓上。

圖:AS 107564與AS 107572

 

在大約喬定位置之後,我們要將螺絲一一鎖上,步驟如下:

1.將中等強度螺紋鎖定在所示螺釘的螺紋上。

2.將齒輪箱安裝架(9)安裝在其底座上,並用手擰緊指示的螺釘。

3.最後按照片中所示的順序擰緊固定下齒輪箱安裝橫梁(9)的指示螺釘。

安裝架連接點

 

在固定好安裝架之後,再來將變速箱與引擎連接的部分接上,步驟如下:

1.安裝並擰緊將整個齒輪箱(A)固定在發動機(B)上的四個下螺母(14)。

2.擰緊將起動馬達(13)固定在變速箱上的螺釘

3.安裝並擰緊將整個齒輪箱(A)固定在發動機(B)上的三個上螺母(14)。

圖:變速箱連接點

 

完成之後便已經大致上將變速箱固定住了,再來是要將小車從變速箱上拆下,步驟如下:

1.將工具(AS 107572)的支撐墊片(AS 107572_05)插入下齒輪箱安裝橫梁(9)和齒輪箱(A)之間。

2.從下方卸下指示的螺釘,將四個調節銷固定在手推車上(AS 107572)。

3.將小車(AS 107572)慢慢降低幾厘米,使變速箱停留在工具(AS 107572)的支撐墊片(AS 107572_05)上。

4.拆下所有起重工具(AS 107572)和(AS 107565)。

5.鬆開螺母(C),然後將銷釘(D)旋轉幾圈。

6.鬆開支撐工具(AV 8254)的兩個螺釘,然後從車輛下方卸下工具。

圖:AS 107572與AV 8254

 

(2)安裝變速箱附近的管線與零件

在固定完變速箱後,我們要將剛剛拆除的零件與管線安裝回去,步驟如下:

1.在安裝墊圈之後,將固定套管安裝件(15)的銷釘(22)安裝到後副車架上。

2.安裝墊圈後,用手擰緊螺母(21)。

再來將附近的油管安裝回去,步驟如下:

1.用合適的方法徹底清潔齒輪油管緊固點周圍的區域

2.使用脫脂劑讓附近不留殘渣。

3.拆下先前安裝在油管上的插頭。

4.擰緊螺釘,將固定器固定在固定離合器液壓系統油管(4)和齒輪油管(6)的頸托上。

5.更換齒輪油管(6)上的O形圈並裝入相關位置。

6.將前叉(5)安裝在齒輪油管上,擰緊指示的螺釘,將其固定在齒輪箱上。

圖:安裝油管

再來要安裝隔熱罩,步驟如下:

1.安裝並固定隔熱罩(2),擰緊指示的螺釘。

2.安裝並固定支架(1),擰緊指示的螺母。

圖:安裝隔熱罩

 

最後我們將拆除的管線安裝回去就大功告成了,步驟如下:

1.安裝夾子並擰緊指示的螺釘,然後連接三個連接器(8)。

2.將排水管(23)固定在橡膠襯裡支架內,擰緊指示的螺釘。

圖:安裝水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