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en

 

1983年,史蒂夫·賽麟是一位擁有輝煌戰績的職業賽車手,藉著對超跑的熱情和家庭背景,在美國東部位於特拉華州,創立了賽麟(SALEEN)。

 

薩林以SaleenS7最為知名,常被認為是美國第一輛超跑,有兩種版本,一般版和強化版。

 

一般版擁有550匹最大馬力,來自於7.0升自然進氣V8汽油引擎,0至

每小時100公里加速僅需3.3秒,極速可達到每小時354公里。

 

強化版Saleen S7在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下,可爆發出750匹最大馬力,

0至時速百里只要2.8秒,最大時速為每小時399公里。

 

 

SAVAGE RIVALE

SAVAGE RIVALE 為一間荷蘭的小車廠,Emile Pop 2005年行駛在沿海公路時,意識到快艇和遊艇上可以搭載很多人,而超跑只能搭載兩個人。

 

Emile Pop和Justin de Boer創造四門跑車概念,希望能將遊艇文化與超跑結合,其代表車款為Savage RivaleRoadyacht GTS。

 

特殊的伸縮骨架硬頂設計,沒有B柱的設計令人耳目一新。搭載來自雪佛蘭LS7 V8引擎,能爆發601bhp/6200rpm的馬力,以及750nm/4800rpm

的扭矩。0加速至100km/h僅需3.4秒,並擁有329km/h的極速表現。

 

Tramontana

Tramontana是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的手工跑車品牌,其中Tramontana在西班牙語有颶風的意思,代表旗下的跑車均有如颶風般狂野的力量。

 

由於手工打造,Tramontana R產量不高,年產量僅有12輛。碳纖維、鈦、金等均為材料搭配六速變速器和V-12引擎,有888 馬力和920 Nm的力矩,只需3.3秒便能自0加速至時速百里

 

最特別的莫過於其戰鬥機外型,車重約為2800磅,前後重量比為42:58以及短軸距,拆卸車頂後的Tramontana R一秒變賽車。

 

座位安排一前一後能達到空氣動力學以及較好的重量分布,採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能夠在轉彎時提供較好的操作性能。

 

 

Rimac

Mate Rimac在2009年創立RimacAutomobili,總部位在克羅埃西亞的StetaNedelja,Rimac希望能創造21世紀的跑車,在2010年產出第一部電動汽車

e-M3能在跑道上行駛。

 

2011Concept One 在Frankfurt Motor Show首次登場,是一部全電動的

跑車。在2014年為FIA Formula E's official Race Director Car

 

Concept One有四個子系統:用於每個車輪的系統含有獨立的電動引擎、獨立的變頻器、馬達和變速箱,輪子可以獨立操控

 

可別因為Concept One是電動跑車而小看他,他有1224馬力,極速可達355公里,提供1600Nm力矩,加速到百里僅需2.5秒,與一般超跑並駕齊驅。

 

 

KTM

KTM Sportmotorcycle於1953年創立,創立者為Hans Trunkenpolz ,為一間奧地利的車廠,當初以製造重機起家。雖然KTM本行重機,但是其跑車性能亦不遜色。

 

KTM-GT是一台能夠合法上路的賽車,採用來自Audi的2.0 TFSI直接燃油噴射直列四缸引擎,在4.1秒內加速至時速百里,3,200rpm時可輸出420牛頓米的力矩。

 

車內只有一個賽車專用的儀表,簡潔俐落的設計,外加可拆式的方向盤,均為賽車的標準配備,完全是一台方程式賽車。

 

最特別的是在KTM-GT前的無框擋風玻璃,跟側車窗一體成形。不僅能夠保護駕駛人,還不會妨礙視野,能為駕駛人帶來安全感和如賽車般的視角。

 

Morgan

 H.F.S. Morgan於1909年創立摩根,為一間英國倫敦的老車廠。早期它以製作三輪跑車聞名,如:Morgan 3 WheelerUK1909Edition EV3,摩根至今仍堅持手工製作,MOGAN製車必要三元素。

 

摩根跑車以摩根4/4最為經典,以車頂、擋風玻璃和側屏幕為標準配備。使用馬子達(martz)五速變速箱,在6000 rpm時能夠輸出最大扭矩131 Nm,極速為185km/h,在8秒內能自0達到時速65公里。

 

雖然性能上比不上現在的超跑,但是其外型特殊,是市場少見的復古風。傳統突出的車燈、簡樸的燈泡、金屬連接的木製方向盤以及簡單的機械構造,沒有渦輪和雙離合器,讓人好像回到上個世紀,純樸而美好的年代。

MITSUOKA

光岡章夫在1968年2月創業,並在1979年11月設立MITSUOKA,

希望能讓更多人享受乘著獨特汽車的樂趣,採用手工製造,不能大量生產。

光岡以設計獨特外型跑車聞名,例如:融合武將風格的Himiko 乱和深具高貴

氣息的mitsuokahimiko。

 

光崗大蛇MITSUOKA OROCHI為罕見的日本跑車,來自 Toyota集團的 3.3升 V6引擎,能夠輸出為 230馬力和33.5kgm的力矩。採取後輪傳動的方式,能提供較高的駕駛舒適性和穩定性。

 

OROCHI在日文意思為八岐大蛇,有著八頭八尾,是日本九大神獸之一。蛇眼般的車燈,扁平的車型,中網如同微張的蛇嘴,像是一口把人吞進肚的蟒蛇,霸氣畢露。

 

HTT Pléthore

HTT Pléthore為一間加拿大車廠,主要鎖定歐美市場。獨特的設計和強大的

引擎,常能吸引許多粉絲。

 

Plethore LC750目前只有99輛,非常稀少,價格不斐,要價750000CDN,約為1762萬台幣。放置著從Corvette來的V8引擎 6.2升,能夠輸送750馬力 和655l扭矩,最大時速388km/hr。

 

以碳纖維組成車身,輕巧的鋁製防傾桿和鋁製雙橫臂,總重為1150kg。除此之外,Plethore LC750含有懸架的電控懸吊系統,可以控制高度,讓駕駛能

有兩種高度選擇,5英吋和7.5英吋。[A]

 

剪刀型車門利用遙控器開啟,而非把手,能夠提升空氣動力學效率。三人座,前一後二,打破超跑的傳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