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2CV 生產於1948–1990年。1949年,首款交付的2CV A型引擎為375毫升、9馬​​力,最高時速為65公里/小時,只有一個尾燈和帶有速度軸驅動的擋風玻璃雨刷,雨刷速度取決於行駛速度。2CV的廣告強調了輕便的座椅,但汽車受到汽車媒體的嚴厲批評,並在短時間內成為法國喜劇演員的笑梗。儘管受到批評,但Citroën在展會上充斥著客戶訂單。這輛車對法國低收入人群的生活產生了很大的影響。2CV取得了商業上的成功:在上市銷售的幾個月內就有了為期三年的等待名單,而且很快就增加到五年。當時二手2CV比新車更昂貴,因為買家可以不必等待。產量從1949年的876個增加到1950年的6,196個。

 

圖:早期的2CV廣告

 

  1951年,Citroën 推出了2CV Fourgonnette(小型廂式貨車)。該車的“Weekend”版本具有可折疊、可拆卸的後座和後側車窗,使得商人可以在週末能將其當作家用車輛或商務車輛。到了1952年,產量已超21000。Boulanger的策略在他去世後仍然繼續:“優先考慮那些因工作而不得不開車旅行的人,以及因汽車購買價格過高而買不起的人。”汽車優先出售給鄉村獸醫、醫生、助產士、牧師和農夫。1954年,車速表會發出亮光,使夜間駕駛能看的到車速。1955年,2CV在後門的上方和後方增加邊燈。此時,它也有425 cc(AZ)、12.5 hp和最高時速80 km / h。1957年安裝了供暖和通風系統。方向盤的顏色從黑色變為灰色。鏡子和後窗都變得更大了。引擎罩採用縱向鋁帶(AZL)裝飾。1958年,比利時Citroën 工廠生產出更高品質的汽車(AZL3)。它有第三個側窗口,在普通版本中沒有,並且改進了細節。

 

圖:(左)Citroën 2CV 1949;(右) Citroën 2CV AZUL Weekend

 

 

   1960年,375 cc引擎的生產結束了。4×4 2CV撒哈拉出現在1960年十二月,它在車尾增加了引擎傳輸單元,為一款非常罕見的雙引擎2CV。有兩個點火開關,標記為AR(後部)和AV(前部),而雙燃料箱安裝在前排座椅下方。兩個引擎(以及軸)都可以獨立操作。備胎安裝在引擎罩上。該車具有充足的越野能力,但價格僅為標準2CV的兩倍。1971年又生產了一批。許多被瑞士郵政用作運載工具。目前的車主說:“這一時期的2CV由425cc發動機提供動力並且速度相當慢,Sahara的額外重量使它更慢 - 畢竟,你有兩套跑步裝備。隨著兩台發動機的運轉,其在路上的速度確實能與後來的602cc發動機2CV相比。但它非常嘈雜!

 

圖:Citroën 2CV Sahara擁有前後雙引擎構造

 

:Sahara所用的水平對臥引擎

 

圖:(左)1961年Citroën 2CV 4X4Sahara;(右)兩把鑰匙轉動兩個點火開關

 

      1960年,波紋Citroën H Van風格的“波紋蓋”凸起的型號被替換(撒哈拉沙漠除外),其中一個使用六個較大的凹面型號,看起來相似,直到生產結束。2CV 在1948年至1964年前面有自殺門,從1965年到1990年取代了前鉸鏈門。1961年,Citroën 推出了基於2CV底盤的新車型,配備了四門轎車車身和一個反向傾斜後車窗:Citroën Ami。1962年,引擎功率增加到14馬力,最高時速達到85公里/小時。安裝了天窗。1963年引擎功率增加到16馬力。電流表由充電指示燈代替。車速表從窗框移動到儀表板。而不是測量桿,  引入了燃料表。宣傳總監Claude Puech提出了幽默和創造性的營銷活動。Delpire Agency的Robert Delpire負責宣傳冊。廣告文案來自Citroën的公關總監Jacques Wolgensinger。廣告中強調的是2CV輕便且容易拆裝的座椅,而且以“不僅僅是一輛汽車,而是一種生活方式”的口號。引入了一系列顏色,從1959年的Glacier Blue開始,然後是1960年的黃色。在20世紀60年代,2CV生產趕上了需求。

 

 

圖:(左)19612CV轎車用帆布車頂與自殺車門;(右)圖中可看出輕便易拆裝的座椅

 

 

  1966年,2CV得到了第三個側窗,這個窗口使它們看起來略大一些。1965年2月Citroën 比利時推出了2CV AZAM6,其中包括602 cc,23 PS Ami6引擎和Ami改進的底盤。這個版本生產到1967年10月,並且還出口到某些大陸市場,儘管法國從未提供過。1967年,Citroën 推出了基於2CV底盤的新車型,車身更新但仍然實用,配有掀背車(Citroën經銷商為2CV提供兩廂車套件,並提供售後套件),提高了實用性:CitroënDyane。外觀更加現代,並通過擋泥板和車身上的嵌燈進行區分。1967年至1983年間,約有140萬人建成。這是對雷諾4競爭的回應。Dyane最初計劃作為2CV的高端版本並且應該取代它,但最終2CV比Dyane長7年。Citroën 還開發了Méhari 越野車。從1961年開始,這款車提供了額外的成本,平面2引擎的尺寸增加到了602毫升,儘管多年來法國還有更小的425毫升引擎可供選擇。出口市場,引擎尺寸決定汽車稅收水平。1968年,它被更新的435毫升引擎所取代。

 

 

1966 2CV AZAM 6轎車 - 傳統的開放式前門

 

 

  1970年,該車獲得了Citroën Ami6的後照燈裝置,並在2CV6(602 cc)車型的後支柱上標準化了第三個側窗。從1970年開始,只生產了兩個系列:2CV 4(AZKB),435 cc,2CV 6(Azka),602 cc排量。從這個日期開始的所有2CV都可以使用無鉛燃料。20世紀70年代的汽車採用矩形前燈,除了Spécial車型。1971年,前排座椅被兩個獨立座椅所取代。1972年,2CV配備了標準的三點式安全帶。1973年推出了新的座椅套,帶襯墊的單輻方向盤和煙灰缸。年產量最高的是1974年.2CV的銷售因1974年的石油危機而重新煥發活力。在此之後的2CV成為一種青年生活方式,作為一種基本的運輸形式。

 

 

圖:(左)2CV 4;(右)2CV 6

 

 

  1975年7月,推出了一款名為2CVSpécial的基礎車型,配備435 cc引擎。在1975年至1990年間,以AZKB“2CVSpécial”的名義出售了一個大幅減少的裝飾基本版本,最初僅以黃色出售。安裝了小型方形車速表(可追溯到Traction Avant)和窄型後保險槓。為了保持盡可能低的價格,Citroën 取下了第三個側窗,煙灰缸,以及幾乎所有汽車裝飾。它也有早期的圓形前燈。從1978年巴黎車展開始,Spécial重新獲得了第三個側窗,並有紅色和白色; 從1979年中期開始安裝602 cc引擎。1981年6月,SpécialE抵達; 這個模型有一個標準離心式離合器,特別是低城市燃料消耗。
 

 

圖:(左)1976年'Spot'轎車配有矩形前燈;(右)2CVSpécial

 

 

  1982年,所有2CV車型均採用內置前盤式製動器。1988年,40年後法國的生產結束,但葡萄牙的Mangualde工廠繼續生產。這一直持續到1990年,當時2CV的生產結束了。2CV超越了Visa,這是可能有望取代它的另一款車型,並且在CitroënAX生產開始後生產了四年。葡萄牙人製造的汽車,特別是那些生產停產的汽車,在英國享有盛譽,因為它們製造得比法國製造的汽車更加精良,更容易腐蝕。根據Citroën 的說法,葡萄牙工廠比巴黎附近的勒瓦盧瓦工廠更新,葡萄牙2CV製造業的質量標準更高。

 

20世紀80年代2CV 6 Spéc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