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及電路控制系統:

 

簡介:

 

汽車電子電路控制系統只要分成兩種:基本電路、電腦電子電路。

 

  基本電路的控制:

 

由主控制繼電器、泵浦繼電器、燃料泵、輔助空氣閥、冷車起動閥、熱時間開關組成,以上的機件皆不需經由電腦的輸出控制即可透過機件來作用。

 

  電腦電子電路的控制:

 

取得各種控制訊號後,經電腦處理後,作輸出控制噴油器噴油的控制,其基本的流程為:

 

各種感知器→電腦→噴油器線圈(控制噴油量)→測燃燒後廢氣含氧量

 

              ↑                              (含氧感知器)

 

              └←───────←────────←┘

 

 

 

  Porsche 964 上的電腦:Porsche 964 ECU DME, Bosch 0261200473

 

1

 

圖:實體圖

 

 (1)在車體的位置:在PORSCHE 911較早的車型中,電腦主要位於駕駛座位的下方。如圖:

2

 

 

(2)Porsche 964 維修手冊電路圖:

3

 

上述簡介中提到,電腦接收來自各個感知器的訊號後,經過程式的運算,再將訊號傳出控制噴油量,此圖即為為維修手冊中的電路圖,左方為各種感知器而電路匯集處(上方)即為電腦。

 

(3)接腳介紹:

透過進一步的腳位圖,可以細部得知各種輸入感知器的接收位置,以及各種信號等。如圖:

4

5

 

圖:實體對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n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